洛颜

【忘羡】归来六

☞本文纯属个人脑洞,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全员*宠羡*预警*

——————————————————————

羡羡三岁了


三年时光转瞬即逝,而我们可爱的羡羡也三岁了。


金鳞台


“阿羡,乖啊,哥哥带你去莲花坞玩去啊。”七岁的小金凌鬼鬼祟祟地对旁边的羡羡说道。

“去莲花坞,要去要去,我要去。”三岁的小羡羡嫩声嫩气地说道,莲花坞可好看了,有好吃的莲子可以吃。

于是两个小不点儿就商量着怎么去莲花坞,至于是因为什么两人要去莲花坞呢?

半个时辰前金凌一不小心把他爹金子轩的最喜欢的一幅画给毁了,哦!是金子轩准备要送给江厌离做生辰礼物的,金凌看见了,想去拿,结果一不小心就给扯坏了,为了不让金子轩发现,就藏了起来,想想又不行,就准备收拾收拾包袱带着小羡羡跑路,至于为什么要带着小羡羡,那是因为他爹他娘最心疼他,嗯,带上他,他心里有底,万一被发现了,有羡羡在,他爹不会怎么他的。

所以就有了以下两人跑路的事件。

“我们从这里走,不会有人发现的。”金凌拍着胸脯振振有词地说道,他刚刚观察了一下,就这里安全不被发现。

“好。”三岁的小羡羡听哥哥说什么就是什么。

……

刚走出金麟台两人就遇上了来兰陵看望羡羡的蓝湛,三个人正对个正着。

蓝湛盯着面前的两个小人,皱着眉问道:“你们要去哪里?”

“哥哥要带我去莲花坞玩,蓝湛哥哥要去吗?莲花坞可好玩了,有好吃的莲子呢。”羡羡看到蓝湛很高兴,想要和他一起去。

“是吗?就你们两个去,怎么不多带些人,外面很危险的。”蓝湛严肃的说。

“呃!含光君,这个,这个吗,呵呵。”金凌一看见蓝湛就发怵,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蓝湛哥哥,我们一起去莲花坞,好不好嘛,好不好嘛!”羡羡扯着蓝湛的袖子摇摇晃晃地说道。

“……好。”蓝湛看着羡羡不忍心拒绝他,反正有自己跟着不会出什么事,那就去吧!

“好耶,太好了,哥哥我们和蓝湛哥哥一起去莲花坞吧!”羡羡兴奋地对金凌说道。

“呃!好吧!”金凌有点不高兴地说道,他一点都不想和含光君一起,太可怕了,嘤嘤。

……

蓝湛给金子轩传过讯,便带着他们出发了,于是一大两小便开始了他们的莲花坞之旅。

……

莲花坞


江澄在训练场上监督并指导一些江氏子弟们的训练。

“都把手给我抬起来,动作给我标准一点,别总耍些花架子,我要看的是你们的真正实力。”江澄扫视全场,气场全开,而下面的众弟子看着他面含惊惧,生怕自己做地不标准惹到他,因此一丝一毫都不敢放松。

在众人心里叫苦的同时,一位门生从外面走了进来,凑到江澄的耳边说了几句话。

“行了,今天就这样,都下去休息吧。”江澄对众人道,说着便和那位门生一起急冲冲地往外间走去。

“是。”众人一听可以休息了,连忙放松了下来,众人可以说是激动万分,恨不得立马飞到自己的床上好好休息一番。

……

“哎,你们说宗主这么急着出去,到底是谁来了呀?”一位弟子八卦的对众人道。

“谁知道呢,不管是谁都要好好感谢他,宗主真是太严厉了,在他的眼神下我都不敢乱动,这下终于结束了,我要去好好休息一下。”另一个人道。

“行了行了,我们还是不要在这八卦了,万一被宗主听到了就完了,我可不想被罚。”一人道。

“对呀对呀!我们还是回去好好休息吧。”众人附和道。

…………

江澄刚到会客厅就看到一大两小在那边坐着。

脚还没有跨进来就看到了蓝湛,顿时就讽刺道:“ 用今天是什么风把姑苏蓝氏的蓝二公子吹到了本宗主的莲花坞来了,真是蓬荜生辉呀!”

两小只听到这个声音,顿时眼前一亮,“舅舅舅舅,你来了。”说着连忙跑到江澄的面前,“舅舅舅舅,我们好想你呀,有没有想我们。”

江澄看到跑到自己身边的两小只,缓和了神色,“阿凌,阿羡,你们怎么来了?”

“我想舅舅了,就想来看看你。”金凌高兴的对江澄说道。

“还有我还有我,我也想舅舅了,还有莲花坞好吃的莲子。”羡羡奶声奶气的附和道,他其实是想吃莲子了,想舅舅只是顺便,嗯,就是顺便,嗯,好吧,是有那么一点想,他才不要承认呢。

“你个臭小子就知道吃。”江澄没好气地戳了戳羡羡的小脑袋,以为他不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吗,哼,臭小子。

“嘿嘿嘿嘿,舅舅。”羡羡嘿嘿地傻笑。

江澄摸了摸二人的脑袋,“行了,不管是因为什么,还算你们两个小兔崽子有良心,知道来看望我这个孤家寡人,就你们两个人来了,你们爹娘呢?怎么就放心你们两个独自前来莲花坞? 不会是自己偷偷跑出来的吧。”不得不说江宗主你真相了。

此时一旁的蓝湛一脸黑线,我不是人吗?好歹是我带着他们来的,有什么不放心的。

“阿爹阿娘,知道我们和蓝湛哥哥一起来莲花坞了,舅舅你不用担心。”羡羡抢着回道。

“是的是的,舅舅。”金凌心虚地附和道,不能让舅舅知道我们就是偷跑出来的,不然一定会被打断双腿的。

“江宗主不用担心,我带他们两个来的时候,给金宗主传过讯了。”蓝湛在旁边忍不住道。

“含光君既然已经把他们二人送了过来,并且安全到了莲花坞,想必蓝二公子还有其他要事要办,那就恕不远送。”江澄做出送客的姿势,走吧,赶紧走吧。

“无妨,江宗主,在下主要是来看望羡羡的,既然羡羡现在已在莲花坞,不知江宗主是否可以让在下在莲花坞多待几天。”蓝湛一点儿都不为所动。

“对呀对呀!舅舅,你就让蓝湛哥哥留下来陪我玩儿几天吧,莲花坞这么漂亮,蓝湛哥哥一定没有来过这里,就要蓝湛哥哥在这里多住几天吧。”羡羡扯着江澄的袖子撒娇地地说道。

“臭小子你懂什么?”江澄没好气的说道,自然要防着他接近你,以免被他拐走。

“舅~舅~”羡羡用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你,同意吧,同意吧,赶紧同意吧。

“你,随你吧。”江澄在他那泪眼汪汪的逼迫下,忍不住答应了,罢了,随他吧,不过还是要防着蓝湛接近阿羡。

“太好了,舅舅。”羡羡高兴得几乎手舞足蹈,太好了,可以和漂亮哥哥多待几天了。

……

金麟台


金子轩刚办完其他事,回到自己的书房,准备拿自己前几天刚刚画好的一副画,准备送给江厌离,那是他亲手画的,正准备给江厌离一个惊喜。

“嗯,我记得是放这儿啊,哪去了?”金子轩翻翻找找,难道是谁给我拿走了?

“来人,来人啊!”金子轩冲外面大吼一声。

“宗主有什么事吗?”外面进来一名下人恭敬地对金子轩说道。

“你看见有谁见过我的书房?”金子轩道。

“回宗主,今天金凌公子来过书房,不过就待了半个时辰,便急匆匆的跑了。”下人回道。

“金凌,一定是这个臭小子。”金子轩生气的说道,“该死的,看他回来我不打断他的腿。”他刚刚接到蓝二公子的传讯,说是他带着阿羡阿凌去了莲花坞,我猜想肯定是金凌这个臭小子知道自己犯了错,就带着阿羡一起去了莲花坞,不巧,半路中碰到来金鳞台的蓝二公子,怕被发现,便让蓝湛带着他们一起去了莲花坞,哼哼,臭小子,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

…………

———————————————————————

【本来是想写病弱向的,但最后不知道该怎么写,所以随缘吧。】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