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颜

苍兰诀观影30

【时间线是:云梦泽历完劫之后,苍兰两人都意识到了自己对对方的感情

人物:东方青苍,小兰花,长珩,云中君,觞阙,结黎,容昊,巽风,苍盐海、水云天以及云梦泽众人

cp:只有官配,觞阙*结黎

可能对云中君不太友好,所有和剧情不符人物性格不符的都是私设。另外人物性格把握不好,希望能够理解!性格不符的,就当做是私设。】

-------------------------------------------------------------------------------------------------

以下正文

null
历代月主的凤冠都是娘家准备的,可如今小兰花哪里来的娘家呢。小兰花倒也不在意什么华丽凤冠,她只想着以花草给自己编织一个独一无二的。小兰花也打算给结黎准备一套喜服,可不料她却因此生气离开。小兰花赶忙追上去,嬉笑着劝慰她。null

小兰花亲手为东方青苍量体,可却从他嘴里听到两族准备开战的消息。null

“这次是仙月两族的生死之战,若不能在玄虚之境拦截他们,他们便能长驱直入直捣九幽,现在月族兵力满打满算不过八万,而且,本座已经失去业火。”

小兰花一僵后又问道,“离打仗还有几天。”“三五日吧。”

“嗯,那也够了。”“什么。”

“与我成亲呐,你上次不是把婚期定在十日之后,那就是大后天了。”小兰花面露笑容。

“小兰花,长珩已被云中君赦免,复归战神之位了。”

“我们的婚礼呢,可以一切从简,不用铺张奢华,请什么宾客,我们就摆一桌最简单的酒菜,然后叫上觞阙、结黎做个见证。”

“你不是月族,你不需要留在这儿。”东方青苍希望小兰花能全身而退。

小兰花却装作没有听到,转过头去继续说着婚事,“但还是得做一身新的喜服,不然成亲也不像样。”

“小兰花....”东方青苍搂住小兰花的肩膀,示意她转回话题。

小兰花抱住东方青苍,让他回忆答应过自己的话,东方青苍答应过小兰花,“不管发生什么都要一起面对。”

对于小兰花而言,“再过两天我们就是夫妻,苍盐海就是我的家,我哪也不去。”

null

(大婚了,呜呜呜,大甜之后便是大虐,呜呜呜)

(多么美好的时刻啊,可惜不多了)

(暴风雨之前的宁静啊)

(两人真的是互相救赎,体谅彼此啊)

(呜呜呜,小兰花的笑让我心疼,呜呜呜,该死的水云天,为什么非要现在打仗)

(我要为大强众筹业火,踏平水云天,杀光那些伪善之人)

(踏平水云天,杀光那些伪善之人)

(踏平水云天,杀光那些伪善之人)

(踏平水云天,杀光那些伪善之人)

(······)

水云天看到满屏的‘踏平水云天,杀了那些伪善之人’,脸色万分难堪,这也不是他们这些人能够决定的啊,都怪云中君,众人心里十分厌恶这个现在的帝君。

长珩心里也很难受,他以前从来没有看清过现在的水云天,自从有了天机镜他才看到水云天私下的藏污纳垢,看到了后人对水云天的厌恶、唾弃,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现在的水云天。

“呜呜呜,为什么要打仗,为什么,该死的水云天,这些害虫。”云梦泽众人纷纷咒骂水云天的人。

“呜呜呜呜,千万不要虐啊。”众人祈祷。

“该死的水云天,去死去死。”

“这本来是月尊和兰花仙子的婚礼,为什么要这么虐,呜呜呜。”

“希望后面千万不要虐,呜呜呜,我承受不住的。”有人纷纷祈祷道。

【正在熟睡的小兰花被一声声喊叫声吵醒,她循声而去,可四周却一片漆黑。终于,一簇光亮缓缓向她靠近。null
小兰花惊喜的发现,谢惋卿竟然还活着,可对方一上来就让她快跑,她们两人的命此消彼长。小兰花听得一头雾水,想要继续追问,可谢惋卿却忽然消逝在黑暗之中。东方青苍察觉到小兰花的异常,赶忙紧紧握住她的手,想让她安心。然而在不知不觉中,小兰花体内的祟气飞入了他的体内。

null
“东方青苍,你终于来了。”太岁蛊惑道。

“这是什么地方。”“这里是你心里最隐秘、最阴暗的角落,而我是这里的主人。”

“装神弄鬼,区区幻境,待本座劈开这术法,在揪出你真身。”

“你杀不了我,如果你现在仍能操作业火,或许还能驱散祟气,从这里逃出去,但现在的你,什么也做不到。”

“就凭你,也想蛊惑本座。”“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告诉她骨兰的事。”

“给本座闭嘴。”要是从前,东方青苍一定会是一个无所畏惧的强者,也一定不会被太岁蛊惑心神。可是现在,他有了牵绊,有了软肋,不再是冷若冰霜的魔头。

“你太愤怒了,有选择的人是不会这么愤怒的,现在的你一定很痛苦吧,选了爱人,则举族覆灭;选了族人,则爱人玉陨。世间最悲哀的事莫过于此,但是,我能救她,也能教给你解封十万将士的方法,只要与我合作,族人与爱人从此不再是二必选一的死局。”就在他快要奔溃的时候,小兰花将东方青苍唤醒,将梦中之事告诉他。null

(啊啊啊,真的是好恐怖啊,惋卿娘子)

(好瘆人,呜呜呜呜,鬼片既视感)

(呜呜呜呜,虽然但是,先战神终究还是善良的,她也不想小兰花受到伤害)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怎么就这么多灾多难呢)

(啧啧,容昊下的这盘棋真的是好大啊,不愧为智商巅峰)

(反派多死于话多)

“啊啊啊,这可怎么办才好,月尊竟然会被祟气侵蚀。”众人看到祟气飞到东方青苍体内,让东方青苍变了副模样,心里很是担忧。

“啊啊啊啊,月尊大人千万不要有事啊。”众人纷纷祈祷。

“还好还好,有兰花仙子在,月尊大人终于恢复清醒了。”看到最后小兰花唤醒了东方青苍心里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

“呜呜,大木头都是我的错,要不然你也不会被祟气侵蚀。”小兰花很是愧疚。

“最后不是没事吗,本座还不是被你唤醒了。”东方青苍安慰道。

······

“师父...我终于快要见到你了。”容昊面露温柔。

【长珩突然出现在苍盐海,二话不说拉着小兰花来到息兰一族曾经的地界,而这已经变成一片废墟。null

“这是息兰一族灭族后残留的废墟,学过史书就应该知道,三万年大战之中,息兰一族正是被月族屠戮殆尽,这片废墟浸透了息兰族人的鲜血,小兰花,你的名字,叫息芸,你的真实身份是息山神女,月族是你的仇人,你的父母、你的族人,全部死于他们之手。”在这里,小兰花知晓了自己的身世。

“可是,我不认识他们。”可是这里的一切都陌生至极,她尝试着体悟这寸土地的悲凉,可到头来她只想到了为亲人祈福祭奠的月族子民。

“战争就是这样,打来打去,灭族的事情也是一直在发生,仇恨永远都不会停止,可痛苦的,往往都是留下来想要好好活着的人。”

“小兰花,你怎么还不明白,你的父母、你的族人,虽然你不认识他们,不记得他们,但当年是因为保护你而死的。”

“长珩仙君,我是小兰花,不是息山神女,就好像你在鹿城,你是萧润不是长珩,长珩的一切,萧润并不需要背负,因为根本不是同一人。”

“这世间什么是真?什么是假?我只知道,我爱东方青苍,是真;他爱我也是真,比一切都真,这就够了。”小兰花只知道自己和东方青苍的爱是真真切切的就好了。

null

小兰花再次见到了玄武,可却被告知,“明日的婚礼不是你的命运,你是息山神女,你大爱无私而广博,你注定承担自己的命运,你注定消弭仇恨,护佑苍生。”

“为什么?我不懂,消弭仇恨、护佑苍生和成为东方青苍的妻子有什么关联,为什么爱苍生便不能爱一人,为什么非逼我从中做出选择,我不服。”小兰花不明白,自己怎么会是息山神女,也不明白,自己成为东方青苍的妻子与救济万世有何冲突。

“故人,你来的太早,该见到的,你还没有见到,该失去的,也还没有失去,你走吧,我们会再见面的”玄武并没有回答小兰花的疑问。

随后小兰花又出现在长珩面前,长珩激动地问道,“你见到玄武上神了吗?改变注意了吗?”

小兰花摇摇头坚定地说道,“我不会服从什么注定,什么命运,我是小兰花,不是神女息芸,我要去找他。”

长珩猛地拦住小兰花道,“大战在即,兵力悬殊,东方青苍已经没有业火了,月族终败,你现在回去真的会有生命危险,小兰花,我绝对不能让你回去。”

“长珩仙君,你真的要拦着我吗?仙君你是战神,我只是仙根破损的小草,你若执意要拦我,我也无能为力,但是我是绝对不会屈服的,就像是那日在忘川河畔,纵是死于万千灭灵箭之下,我也绝不会回头。”长珩失魂落魄地放下拦着小兰花的手,看着小兰花毫无留恋得离去。null

(长珩又来撬墙角了,啧啧)

(道不同不相为谋,长珩和小兰花命中注定的)

(呵呵呵,以为小兰花是息山神女之后就会嫁给你吗,想多了)

(呵呵呵,息兰一族的仇人是仙族好吧,怎么每次都是月族背锅)

(啧啧,史书永远都是胜利者改写的,背锅的永远是失败者)

(小兰花坚定地选择了自己的爱人,真好)

(吾心安处是吾家,小兰花终究还是选择了苍盐海,选择了东方青苍)

(呜呜呜,神女爱世人,也爱东方青苍,呜呜呜)

“唉,可怜的长珩仙君注定是和小兰花有缘无分啊。”众人看到仙月正值大战之际还冒着生命危险来找小兰花不由得叹了一口气,可惜啊,郎有情妾无意。

长珩心中也不由得心痛,自己终究还是晚了。

······

“呵呵呵,这些仙族这是太大脸了,我们什么时候灭了息兰一族了,明明就是你们自己人干的,最后推到我们月族头上。”苍盐海子民一片狂怒。

“呵呵呵,史书永远都是胜利者改写的,如果不是事先从天幕上得知害死息兰族的凶手,凭他们的一面之词,我们怕是也会觉得月族十恶不赦,仙族正义凛然的,还好这天幕放出了仙族的真面目。”云梦泽越看越对水云天的鄙视加重一分。

水云天众人羞愧地低下了头。

······

“呜呜呜,兰花仙子是息山神女,注定要拯救苍生,难道她和月尊大人之间真的是没有好结果吗?呜呜呜,我不相信。”有些人不忍心苍兰两人之间不能终成眷属。

“呜呜呜,为什么所有人都在拦着两人不能让两人在一起,呜呜呜,我不服。”

“呜呜呜,大木头,我真的很爱很爱你,我不要离开你的身边。”小兰花很是伤心。

“我也是,哪怕是天道也不能让我们分开。”东方青苍心底一沉,感觉会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呜呜呜,该死的水云天,该死的太岁,我的尊上,我的月主。”苍盐海众人纷纷咒骂水云天和太岁。

【小兰花匆匆忙忙回到苍盐海,可却并未见到东方青苍,而是被巽风囚禁在了花房。null
窗外电闪雷鸣,桌上的菜也不和胃口,小兰花感觉一切都糟透了。可她转念一想,东方青苍了解自己的喜好,自然也清楚自己讨厌之物,或许这一切都藏着什么秘密。这样想着,小兰花赶忙查探那些油腻腻的饭菜,可却什么也没有发现。谁料巽风突然到访,二话不说就毁了花房,还将那盆水兰花狠狠扔到地上。null

结黎悄悄来到花房,告诉小兰花,这一切确实是东方青苍下令的。小兰花不相信东方青苍会如此薄情寡义,她觉得东方青苍一定有什么苦衷。她请求结黎将自己带出去,可结黎却有些犹豫。】

(呜呜呜,我不要虐)

(巽风呜呜,我劝你善良)

(大强这是为了保护小兰花吧,呜呜呜)

(呜呜呜,大强这么做就是想让小兰花放弃,呜呜呜)

(说来说去都是水云天的错,如果不是他们苍兰也不会受那么多折磨,呜呜呜,该死的水云天)

(呜呜呜,虐的我的心肝疼)

“呜呜呜,为什么两个相爱的人不能好好在一起。”

“呜呜呜,小兰花始终不相信月尊不爱她,呜呜呜,千万不要虐呜呜呜。”众人不忍两人之间有什么误会。

“呜呜呜,大木头,我不要离开你。”小兰花哭哭啼啼道。

“对不起小兰花,如果最后真的是这样的话,我想我还是会这样做的。”东方青苍心里不是滋味,为了救小兰花他做什么都愿意,那怕最后不能和小兰花在一起也愿意,只要她能好好的。

“呜呜呜呜,你真是的个傻子,不管你说什么,都都不会离开你的。”小兰花道。

······

“呜呜,为了让兰花仙子死心,月尊大人宁愿让兰花仙子恨他,呜呜,为什么两个人要经历这样的磨难。”

“呜呜呜,都怪该死的水云天和容昊,如果不是他们要开战,兰花仙子和月尊大人就会是世间最幸福的夫妻。”

······

【结黎将小兰花绑到河边,从蝶衣那里得到解药后匆匆离开。蝶衣上前查探,却发现面前的小兰花是糖粉幻化。

null
“父尊,当年九幽城破在即,你被迫为我拔情绝爱时,可也是这般心情,两族之战,终不可避,难道为了子民真的只能牺牲挚爱之人,没有别的选择吗?本座不服”

此时,别无他法的东方青苍只能再次进入幻境中寻太岁。待小兰花找来的时候,祟气已经侵入他的骨髓。小兰花想要上前劝慰,可是却听到了他的一番冷言冷语。

“本座是三界第一强者,怎么,因为又同心咒,本座与你性命相连,不得不虚与委蛇几番,你便当真了。”

“不会的,同样的谎话已经骗过我一次了,这次我不会在相信你了,你根本就不是这样的人。”

东方青苍道,“假意对你好,是为了利用你的神女之力,温养骨兰中赤地女子的 元神,待她元神完整便是你殒命之时,从一开始,本座就计划好了一切,你以为以前送你骨兰是喜欢你,愚蠢,骨兰会吸食你的性命,一直到你死。”

“我不信!仙界,鹿城,忘川,你拼命救了我那么多次,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你还记得吗?你曾经许诺过我永远不会在骗我,许诺过我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要一起面对,为什么现在....”小兰花不信东方青苍所言,他们俩经历过这么多,东方青苍怎么可能再次骗她。

“你息兰一族尽数灭于本座之手,现在多你一个又何妨。”

“你骗人,你敢不敢转过身来看着我说你从没爱过我!”】

(觞阙还是太单纯了,唉,误会大了)

(我就知道,结黎是不会伤害小兰花的呜呜)

(呜呜,大强你千万不要做傻事啊)

(大强,你要坚持住,千万不要被太岁蛊惑啊啊啊啊)

(唉,大强终究是一个人抗下了所有)

“呜呜呜,太好了,这个兰花仙子是假的,结黎仙子心中还是不想伤害兰花仙子的。”众人看到小兰花是假的,都很开心,这证明结黎没有叛变,真的是太好了。

“呜呜呜,月尊大人千万不要做傻事啊。”众人纷纷为东方青苍祈祷。

“呜呜呜,真的是太虐了,月尊大人为了保护兰花仙子说了那么多难听的话,就是为了兰花仙子能够恨他,可是兰花仙子丝毫不相信自己爱的人不爱她,呜呜呜。”

“为什么两个人之间要受那么多苦,呜呜呜,为什么上天要这么对待他们。”

“呜呜呜,大木头,你怎么可以去找太岁,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呜呜呜,我只有你了,你不可以有事的。”小兰花眼泪止不住了,“你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你知道我有多伤心吗,呜呜呜。”

“对不起,为了你和苍盐海本座不得不这么做。”东方青苍也忍不住落泪,失去业火的他护不住苍盐海子民,也护不住心爱的人,如果有这样一个既能护住苍盐海又能护住爱人的方法,他真的会去尝试的。

“呜呜呜,东方青苍,我是你的妻子,也是月族的月主,苍盐海是我的家,我永远也不会离开这里离开你的,有什么我们可以一起承担的。”小兰花看着东方青苍缓缓地道。

“你...,好,我们一起承担。”东方青苍看到小兰花那坚定的语气,认真的态度真的很感动,有妻如此夫复何求啊。

“呜呜呜呜,尊上,月主真的是太惨了,如果不是为了我们,尊上也不会吃了那么多苦,被太岁蛊惑,要不是为了解封十万将士,月主也不会被赤地的元神侵蚀,呜呜呜呜。”苍盐海众人泪流满面。

“都怪该死的水云天,如果不是他们,我们月族也不会如此,尊上也不会为了月族选择和太岁合作。”

······






评论(37)

热度(4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